•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学习100|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来源: 编辑:徐群薪 2024-04-11 22:35:51 查看数:0

点击查看视频

【AI学习“课代表”】

江苏泗洪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程师 李成之: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绿色生态是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

本期金句,一起来学习。

【本期金句】

无论是黄河长江“母亲河”,还是碧波荡漾的青海湖、逶迤磅礴的雅鲁藏布江;无论是南水北调的世纪工程,还是塞罕坝林场的“绿色地图”;无论是云南大象北上南归,还是藏羚羊繁衍迁徙……这些都昭示着,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习近平2021年12月31日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学习卡片】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处理好“五个重大关系”

2023年,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重大关系:

一是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

二是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的关系;

三是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的关系;

四是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的关系;

五是“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的关系。

【学习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作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我们必须守护好保护区的自然生态系统,为人民群众创造绿意空间,为中国式现代化筑牢绿色根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