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地评线】紫金e评:以纪修身做表率

来源: 编辑:徐群薪 2024-04-11 19:34:49 查看数:0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明确要求“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广大党员须积极响应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系统学纪、准确知纪、心中明纪、严格守纪,以纪修身、以纪明德做表率,以更加坚定的纪律性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稳步前进。

争做系统学纪的表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学纪是切入点。纪律是党的生命线,对于党员个体而言,同样如此。广大党员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系统学纪,把党纪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抬高站位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常学常新入脑、常思常悟入心。聚焦重点学,突出学习新修订《条例》这个重点,高标准、严要求落实集中性教育各项措施。联系实际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系统学习党纪法规体系,着力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现实问题,涵养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争做准确知纪的表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知纪是发力点。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也是党的力量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空前力度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制度笼子不断扎牢织密。广大党员学习贯彻《条例》,应在逐章逐条学、新旧对照学上下真功、求实效,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深刻感悟每一条修订所凝结的党在新时代坚持自我革命的脉络痕迹,深入领会每一句增写或细化背后蕴含的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和实践支撑,搞清楚为什么修订、改了哪些地方、修订背后的深意,对照党的纪律规矩,不断强化自我约束,时刻规范言行举止。

争做心中明纪的表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明纪是关键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四大考验”、“四种危险”长期存在。广大党员须突出政治纪律的根本性、关键性地位,用好党纪党规校正思想行动,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永葆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注重党性党纪的协同发力,把党纪学习过程转化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从思想深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明晰自律与他律、治身与治心、原则与感情、高标准与守底线的关系,守牢公与私的“警戒线”、是与非的“高压线”、情与纪的“分界线”。

争做严格守纪的表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守纪是落脚点。打铁必须自身硬,身正才能行的端。无数违纪案例证明,党员“破法”,无不始于“破纪”。广大党员须常怀敬畏之心,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觉,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做到“思”而出乎理智、“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准绳。常修为政之德,永葆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按组织原则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做到行权不越权、到位不缺位。常怀律己之心,经常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反躬自省,于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时时慎初、事事慎微、处处慎独,自觉接受组织、群众和制度的监督,切实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形象树立起来。(陶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