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企业订单旺 新年生产忙!靖江企业奋力冲刺新春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4-02-20 22:04:03 查看数:0

开局即冲刺,起步就加速。龙年伊始,靖江市各企业纷纷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拓销路,以分秒必争的奋斗姿态奏响高质量发展的“新春圆舞曲”。

正月初九早上9点,在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的6车间里,工人们正全力奋战在生产线上,加紧赶制一批发往欧洲的R4系泊链订单。“我们企业正月初八全员复工了。但是因为二三月份交货压力很大,有部分岗位在正月初三、初四已经陆陆续续开始复工生产,目前所有车间都已恢复正常生产。”亚星锚链常务副总经理张卫新告诉记者。

作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锚链、系泊链研发和制造企业,近年来,亚星锚链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各类船舶、海洋系泊链工程以及矿山设备。2023年,企业年产值超17亿元。今年,企业将锚定深海、深井能源,链动高端装备,全力布局全球市场。目前,企业在手订单已排至2025年,一季度产值预计同比增长10%以上。

江苏民生重工有限公司自初五复工生产以来,企业各条生产线均开足马力,铆足干劲抓进度赶订单。“目前,企业在手订单已排至下半年,企业研制开发的氢能、锂电池电解液装置等新产品订单也在对接洽谈中。”江苏民生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倪飞介绍,2023年,企业完成产值10亿,今年将不断加大投入,持续推进智改数转,力争实现企业产值同比增长15%。

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民生重工以工业互联、协同创新为抓手,建立起面向生产全流程、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制造模式。2024年,企业将深入布局智能工厂,大力研发高新技术产品,全力抢占发展“智”高点。

在江苏恒义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智能化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各司其职忙生产,一派火热景象。“车间里目前正加紧赶制一批电池箱下壳体订单,为了保证如期交付,部分岗位正月初四就已经复工,每天大概能生产300件。”江苏恒义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车间主管郑胜波说。目前,企业在手订单处于饱满状态,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

近年来,聚焦新车型电池箱及周边产品研发,恒义工业积极抢占新能源汽车黄金赛道,已成为国内主要的电池箱托盘供应商。今年,恒义工业将持续在新能源关键零部件制造上不断深耕,重点开拓储能电池箱市场,以创新发展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