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兴:千方百计“筑好巢” 真心实意“引金凤”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4-02-20 22:04:02 查看数:0

“这个地方是测压力用的,你那个地方为什么要装压力表呢?”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在江苏南极机械研究所内,科研人员王政峰正在与其他科研人员一起展开头脑风暴,思考压载水处理系统船舶加装设计。

王政峰是2019年通过校园招聘来到该企业的。“公司为我们提供能力提升的平台和机会,也一直在关注我们的幸福感,为我们创造一个和谐积极的氛围。”王政峰说。公司总经理汪立庆介绍,近年来,公司每年在科技创新以及人才引进上的投入,占年营业额的4%以上。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随着泰兴市推动建设多元、包容、活力的青年友好型城市,更多的优质企业落户泰兴。2023年以来,泰兴市聚焦稳增长稳经营主体保就业,精准出台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加力加速推动助企纾困、稳岗拓岗政策红利充分释放,有效缓解了用工和就业的“双难”局面。

江苏鹏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加强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通过人才引进,加强技术改造和品牌创建,不断提高科技对增长的贡献率。“2023年,随着订单量的不断增加,对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我们引进了65名专业技术人员,其中本科生达80%以上。”公司人事主管钱倪表示。

稳定就业不只为企业提供优秀的人才,更是为市民提供了就业岗位。2023年,泰兴市开发公益性岗位985个,签约通过51家见习基地,开发11个产业需求量大、市场紧缺的“技能+创业”培训项目。同时,建成7个“家门口”就业服务站,把零工市场建到老百姓家门口,打造就业者的“信息库”“歇脚地”“加油站”。

江苏春蕾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月美介绍:“用工20多人,都是三阳村村民,一是解决了村里就业问题,二是生活也方便一点。根据技术含量的高低,高的人每月能拿万元左右,技术低的拿四五千一个月。”

据统计,2023年泰兴市持续深化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系列政策举措,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规模,稳定就业岗位,发放社会保险补贴、稳岗返还等各类稳岗就业资金近1.3亿元。创新开展直播带岗、“云智聘”、周末直通车等系列招聘活动10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2.5万个,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2万人,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2024年新春伊始,泰兴市已经持续开展了乡镇(街道)园区新春招聘系列活动,促进众多企业、广大就业者的双向互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