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坚决遏制电信诈骗 江苏开展六大专项行动

来源: 编辑:赵采薇 2023-06-09 16:51:57 查看数:0

记者6月8日获悉,江苏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成效显著,打处战果再创历史新高。

从现在起至9月下旬,江苏将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日行动”,开展“蓝盾”防范宣传、“无诈”系列创建、“固垒”反制提能、“断卡”打击治理、“断流”重点人员管控、“蓝剑”集中打处等六个专项行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据了解,2022年全省公安系统破获省内案件3万起,同比上升34.8%。今年1至5月,全省破获省内案件1.7万起,同比分别上升91.2%。去年以来,全省查处非法买卖“两卡”人员4.8万名,缴获涉案“两卡”6.9万张。通过强化技术反制,日均拦截省内网民访问诈骗网站5000万次,阻止可疑人员开卡开户6.2万次。今年已累计精准劝阻群众920余万人次,避免群众损失70余亿元,已止付冻结涉诈账户79.3万个。

【十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 “三不一多”要牢记】

来自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分析显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主流犯罪形态,发案量高位运行,其中,刷单返利、虚假网络投资理财、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贷款代办信用卡、虚假征信等10类诈骗案件占比90%以上。

江苏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胡斌喆提醒,广大市民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96110是公安机关的预警劝阻专线,如果您接到96110来电,说明您或是您的家人亲朋好友可能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一定要及时接听。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章斌炜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