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深圳文博会开幕,“长江明珠”南京带来文化新体验

来源: 编辑:赵采薇 2023-06-09 11:23:55 查看数:0

深圳文博会南京展区。 主办方供图

深圳文博会南京展区。 主办方供图

南报网讯(记者 邢虹) 6月7日,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轮值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称“文博会”)开幕,以“数字南京 长江明珠”为主题,由南京绘就的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核心示范区和长江流域璀璨明珠的美好画卷,在展会现场徐徐铺开。

南京长江大桥核心展示园、幕燕主题展示区、青奥轴线文旅融合功能区、新济洲生态管控保护功能区,下关、浦口近现代和红色资源功能区,外秦淮河—金川河集中展示带、三桥湿地公园—燕子矶集中展示带……集聚丰富的文化资源,本届文博会上,南京这颗“长江明珠”熠熠生辉,不断绽放长江南京段生态文明之美、历史文化之美、时代精神之美。

“您好,欢迎参观南京展区。在这里您可以欣赏长江之美,听一段白局吆喝、喝一杯南京风味咖啡,在金陵小剧场里看一部大戏。同时也可以体验AR船票、元宇宙街区、元宇宙博物馆等多种互动玩法,感受南京文化科技融合的魅力,快来领取船票吧!”南京英特克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虚拟人“盼兮”成了南京展区的“网红导游”,向每一位前来现场的观众热情地介绍南京魅力,吸引来来往往的参观嘉宾打卡拍照。

结合数字技术,南京还带来了长江文化新体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首个元宇宙体验产品“云游大桥”元宇宙空间。这一产品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复原场景,观众可以数字化方式畅游体验,720度感受全景南京长江大桥风貌、了解重要节点历史故事,创意体验烟花秀等互动。

由达斯琪全息炫屏呈现的“江豚”引来一拨又一拨观众拍照、拍视频、现场直播,在展示长江文化南京段建设风光的同时,生态物种的多样性也成为长江生态保护成果的缩影之一。这些数不尽的美好片段让人对“长江明珠”南京充满向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