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姜堰:“反诈主题巴士”发车,协力守护好市民的“钱袋子”

来源: 编辑:徐群薪 2023-05-25 18:12:13 查看数:0

近日,50辆“反诈公交”在泰州姜堰正式发车,反诈知识也随着“反诈公交”的一路行进流动起来,来到群众身边。

“反诈公交”是由泰州市公安部门打造的系列“反诈主题巴士”之一,旨在创新防诈反诈路径,打造流动反诈宣传阵地,加快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

“刷单致富是口井,切勿盲目把井进”“投资理财和股票,多是骗子设的套”……“反诈公交”广告牌、拉手吊环上印有醒目的警方提示,包含了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常见多发的诈骗形式,并提炼了通俗易懂的防诈骗秘籍,乘客们可以利用乘坐公交车的碎片化时间,随时获取反诈小知识,提升“诈骗免疫力”。

        同时,考虑到长途客车线路长、流动性强、受众面广的特点,姜堰区还着力打造了“反诈主题巴士”之“反诈专车”,在长途客车内部座椅、拉手等位置张贴了反诈提示贴纸,利用车载显示屏、广播等媒介播放反诈视频、音频,全方位、沉浸式地向市民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常用手段,让广大群众可以在长途游行、候车时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地学到反诈知识。

据了解,“反诈主题巴士”将覆盖姜堰区主要商圈、学校、医院、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地段,每日运营12小时,平均承载乘客3500余人次,每天宣传辐射超过5000人次。通过“小车厢大宣传”,“反诈主题巴士”将原本严肃枯燥的反诈知识以更接地气、更轻松愉悦的方式呈现,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范围,构建全民反诈防骗新格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