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南京高淳:打通党员教育管理“最后一米”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tzbctv 2018-12-19 17:35:34 查看数:0

近年来,江苏省灌云县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做文章,创新“三大模式”,切实提高远教助农惠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远程教育融入党员群众的生产生活,大力提升远教学用工作水平。
  一是创新培训模式,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按照“建远教基地、兴一方产业”的发展思路,针对本村产业实际,依托远程教育平台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的学习培训。运用站点培训、专家授课、结对帮学、基地带动等方法,多途径开展远程教育学用活动,实现了远教“跟着产业走、围着产业转”。同时利用微信平台开设“微”课堂,充分挖掘本地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向党员定期推送集语音、图片和文字于一体的“微课件”,以身边典型激励教育党员争做合格党员,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二是创新工作模式,提高产业科技含量。运用“远教站点+”工作模式,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讲解、技术咨询、发放技术资料和模拟示范相结合的多种形式,派出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和指导教师,紧紧围绕生猪养殖、花卉苗木和果树栽培等主导产业开展工作。利用远程教育丰富资源库,把关于农业、林业和养殖业等相关丰富资源及时提取和浓缩,把党建视频和文字内容做到最优,提升党员群众的科技水平。制作了《光明使者》、《大海的召唤》和《一位乡村医生的筑梦人生》等一批视频课件,深受党员干部的欢迎。
  三是创新服务模式,促进产业发展规模。充分利用“灌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为全县党员群众搭建起一个服务平台,使党员群众只需按动手指,便可“随时、随地、随身”获得资料,及时了解掌握最新产业动态。将有较强致富能力的种养殖大户发展成远教示范户,将其致富经验传授给当地群众。选择种、养、植产业发展比较集中成型的地块,建立远教示范基地,或直接依托涉农企业、现代产业园区建立远教示范基地,使远教学有场所,实现学用有机结合。推行“远教+网络销售”的服务模式,探索搭建技术推广、信息分享、实体体验的产销对接平台,积极为党员群众提供服务,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将远程教育优势转化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优势。

(江苏省灌云县委组织部 朱国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