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物管服务党支部:打造“五化”支部,争当后勤尖兵

来源: 编辑:栾欣颖 2022-08-24 00:00:00 查看数:0

物管服务党支部

打造“五化”支部

争当后勤尖兵

今年,集团(台)党委创立了“勇毅尖兵团”党建品牌,物管服务党支部落实集团(台)党委 “对标尖兵团,工作上台阶”的要求,立足支部和部门实际情况,以争当后勤服务尖兵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员各自专业优势,推进支部“五化”建设,即工作制度化、学习常态化、活动经常化、管理亲情化、服务优质化,打造一支作风坚强、服务优良的党员队伍。

为了使集团(台)职工的职业荣耀感、集体归属感、收入获得感、生活幸福感更加具体、更加生动,物管服务党支部围绕集团(台)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推进,统筹谋划进行三个方面提升。

重服务,办公环境大提升

好的办公环境可以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广电中心B区4层、5层、6层办公室是20年前单位搬迁时装修的,设施破旧,办公环境差。物管服务党支部以改善办公环境,提高工作效率,消除安全隐患,树立良好形象为出发点,本着合理、节俭、实用、美观相结合的原则,分步实施B区4层、5层、6层办公环境装修。装修过程中,支部党员不厌其烦地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合理调整方案。装修后的办公室整洁明亮,职工的工作风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物管服务党支部将根据集团(台)发展需求,继续实施办公室环境改造,进一步提升广电中心大院的整体环境、提高绿化档次,让职工在舒适的环境中创造佳绩。

促发展,企业文化大进步

好的企业文化能够提高单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企业文化建设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对企业的归属感。为了给集团(台)职工提供学习休闲、商务洽谈的良好环境,物管服务党支部党员多方面进行调研,最终引进集超市、休闲为一体的咖啡吧。咖啡吧在室内装修和环境设计上,注意体现文化、时尚的风格,营造家居式、轻松自在的阅读环境。

为进一步推进集团(台)精神文明建设,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团队竞争精神,集团(台)先后成立了“五队一团”。物管服务党支部为此投入人力物力,新建了羽毛球场地,修复了乒乓球室,整理了舞蹈房,并为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购置了训练服装。

8月上旬精心组织了“迎省运 泰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台)乒乓球比赛” 营造了良好的体育锻炼氛围。下一步物管服务党支部将继续推动中心工作,改造篮球场,增设健身步道,完善读书吧,让职工有良好的健身环境、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

强保障,后勤安全大推进

在支部党员带头下,物管中心加强资产管理,及时处理物业报修,合理调配车辆,后勤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面对新冠疫情防控考验,物管服务党支部发动全体党员,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教育、严控外来人员、安排场所消杀、储备防疫物资,保障集团(台)安全运行。食堂由对外承包改为自主经营,米面粮油等食材全部好中选优。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增加供应绿豆粥,免费提供绿豆汤。购置了消毒柜,对碗筷进行消毒,让职工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为迎接省运会和党的二十大召开,7月12日晚在广电中心内开展了发电机满负荷运行演练。物管服务党中心支部党员、电工和各技术部门值班人员全程参与,发电机供电期间各部门工作正常开展。通过演练,掌握了发电机的实际油耗,核实了发电机供电期间广电中心内部供电情况,会商了改造方案。

下一步物管服务党支部将以党建引领,根据集团(台)发展需求,进一步谋划提升后勤保障能力,让广电成为职工的幸福家园。


编辑:栾欣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