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助医】慈善聚力 助力康“新”

来源: 编辑:陆楚媛 2023-08-28 14:31:52 查看数:0

项目执行团队:泰州市中医院

救助人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难家庭

项目内容:通过体检,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难家庭雪上加霜情况。

项目介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爱凝聚,泰州市慈善中医院积极响应市政府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康“新”行动,在泰州市慈善总会指导下,由泰州市中医院牵头开展新业态新就业及困难人员健康体检项目。让这类人员通过体检可以早期发现身体异常、提出预警,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难家庭雪上加霜的情况。

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泰州市卫生健康委充分利用行业特点和优势,统筹协调卫生健康资源,多措并举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便捷、舒适和暖心的卫生健康医疗服务。一要求各市(区)落实定点医院、委属相关医疗机构分别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立健康档案、启动健康体检、“两癌”筛查等五大关爱行动。 二是紧贴实际,抓实试点项目。紧扣新业态新就业群众健康服务需求,在泰州市中医院设置康“新”服务站,开通“夜间”护理门诊,提供中医特色诊疗。

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成立暖“新”医院,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免费挂号、优先就诊服务,并组建线上医疗服务咨询群,进一步延伸服务。三是注重实效,擦亮服务品牌。加强联建,主动联系相关单位整合多方资源和力量,畅通慈善医疗救助,提供心理健康援助、康复指导等,打出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众组合拳,助力康“新”行动。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倡导全社会都奉献一份爱心,用爱心传递力量,帮助这些困难家庭。


扫描二维码

即可捐款

让我们携手慈善

与爱同行

期待您的参与!


编辑:陆楚媛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