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靖江|长江江苏段第一艘大型试航船舶开启试航旅程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4-02-20 19:22:54 查看数:0

2月19日,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新造13000标箱大型集装箱船“新时代聚力3”轮在码头离泊出江,开启农历新年长江江苏段第一次试航旅程。

上午八点四十分,新时代船厂制造的13000标箱的集装箱船在4艘大马力拖轮的协助下开启试航,这也是农历新年长江江苏段第一艘试航的大型船舶。

“新时代聚力3”集装箱船总长335米,型宽51米,型深27.3米,水面以上最大高度57.8米。“新时代聚力3”船型尺度大,占用通航水域广,操纵较为困难,且长江江苏段试航里程达110公里,航程远、耗时长,经过泰州、张家港等多个水域。为此,泰州靖江海事处协同张家港、南通、常熟、太仓等沿江4家分支局,累计出动海巡艇13艘,警戒维护艇2艘,以“接力”的方式为“新时代聚力3”轮出江试航提供全方位护航。

泰州靖江海事处新港海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归来说:“我们第一时间争取江苏海事局的大力支持,迅速制定水上交通组织维护方案,明确试航过程的安全保障措施,细化区段维护责任,确保船舶出江试航安全。”


记者:秦玥 李彬 张汶舟 林漠(靖江台)

编辑:钱宇璇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