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实干|市发改委:聚焦营商“软环境” 强化项目“硬支撑”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4-02-20 18:55:57 查看数:0

泰州市“‘四敢’争先、项目攻坚”动员会暨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之后,市委宣传部立即组织开展“‘四敢’争先 项目攻坚”全媒体新闻行动,全面反映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以“四敢”精神状态和实干行动,发力攻坚项目建设,守正创新营商环境,干出泰州高质量发展新气象的生动实践。本台从今天开设专栏,首先请看市发改委主任陶玲的专访。

市委、市政府“新春第一会”,吹响了“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集结号。市发改委闻令而动,聚焦项目“硬支撑”和营商“软环境”,担当在前、冲锋在前、争先在前,用部门工作的“敢为”,服务保障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泰州市发改委主任陶玲表示,将“四敢”争先精神落实到项目招引签约、报批开工、建设竣工、达产达效全生命周期,进一步提升项目统筹能力。及早出台优化项目考核实施方案,明确市(区)、部门、园区三个层次重点任务,激励引导各市(区)和重点园区在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上鼓足劲、拉满弓、向前冲。确保全年5亿元(3000万美元)项目新开工150个、新竣工100个,为泰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硬核”支撑。

项目建设的背后,营商环境是关键。市发改委将全力打造专业化营商环境,强化专业化的政务服务、专业化的产业研究和专业化的生态营造。

陶玲表示,更好发挥牵头协调职能,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解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的十条措施。按照部门服务“会踩油门、多设路标”的要求,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逐条逐项抓细抓实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清单。强化专业化的政务服务、专业化的产业研究和专业化的生态营造,奋力打造“泰好办”营商环境升级版。让有创意的人在泰州都能创造价值,创造价值的人在泰州都能收获成功。

市发改委将用激扬的状态和饱满的斗志抢开头、快开局,紧扣“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全速冲刺经济发展开门红。

陶玲介绍,重点围绕地区生产总值42项支撑指标,强化监测分析和精准调度,排实排细支撑点和项目源,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高位开局。认真梳理拟开工重大项目情况,按旬调度、服务推进重大项目,确保一季度5亿元(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应开尽开,产业投资有力有效,主要指标增幅牢牢站稳全省第一方阵。


记者:梁军 朱浩民 刘颖 董叶 余典韵

编辑:钱宇璇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