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果蔬收获忙 “抢鲜”进市场

来源: 编辑:赵采薇 2024-02-17 19:18:53 查看数:0

新春佳节,市场需求增多,各地果蔬种植户依然忙碌着守护大伙儿的节日餐桌。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一起到姜堰区的果蔬种植基地去看一看。

在姜堰区张甸镇张前村一处300亩蔬菜种植基地,工人正在紧张进行采收。这段时间,种植户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全力保供,守护好市民春节期间的“菜篮子”。

姜堰区丰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华健说:“我们园区对所有的大棚设施进行了加固,并且采取了一定的防寒手段,比如说我们通过增加大棚的套棚,包括给蔬菜喷洒防冻剂,这样能确保我们的蔬菜能够正常安全越冬,保证整个春节的供应。”

陈华健介绍,这两天他们主要是采摘青菜和芹菜,接下来还会有大量的菠菜、茼蒿等上市,这些都是市民餐桌上的家常菜,所以订单不断。

陈华健说:“主要供应我们姜堰、泰州以及扬州跟镇江周边的大型超市跟批发市场。为了保证蔬菜供应,我们园区目前是满负荷生产,预计在春节前后,会有3到4万斤蔬菜陆续上市,预计销售额达到10万元以上。”

同样,姜堰区白米镇孙舍村120亩芦笋这段时间也陆续迎来上市,大棚内,近20位村民正在采摘,预计春节期间每天上市量将达到1000斤左右。为了提高品质,孙舍村还和南京农业大学合作,从播种育苗到收获管理,对方全程跟踪、服务。凭借精细的种植技术,孙舍村的芦笋广销上海、南京等地。

姜堰区白米镇孙舍村党总支副书记孙桂平告诉记者:“目前的价格在15到20元一斤。”

除了蔬菜,春节期间还少不了水果供应,特别是草莓,不光酸甜可口,鲜红的外表更是寓意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在姜堰区俞垛镇姜茅村一处草莓种植基地,大棚里的草莓硕果累累,村干部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大棚夏天种南瓜,冬天种草莓,把土地效益发挥到最大化,春节假期预计每天草莓销售额将超过3万元。

姜堰区俞垛镇姜茅村党总支书记姜庆中说:“我们草莓园采摘已经进入旺季,产量每天超千斤,主要销往周边的超市和一些水果专卖店。”


记者:陈小康 聂庆桢 张超

编辑:赵采薇

责编:周静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