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春节|文明餐桌让春节团圆更有“味儿”

来源: 编辑:赵采薇 2024-02-17 19:18:44 查看数:0

新春佳节之际,大家围坐在餐桌前,其乐融融,适量点餐、公筷公勺、打包剩菜等“文明”之举,让饭菜更香浓,也让团圆更有“味儿”。

文明餐桌要守公筷公勺之礼。记者走访发现,“公筷制”已经成为各餐饮店约定俗成的摆盘方式,市民在聚餐时自觉使用公勺公筷,让家庭的团圆时刻更健康。

与此同时,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等文明餐饮行为也已经成为市民聚餐时的生活习惯。

饭店工作人员袁颖告诉记者:“我们会为客人提前准备好打包盒,提醒客人在用餐结束后打包一些剩余的饭菜带回家,避免浪费。”

饭店工作人员严菲菲说:“我们会根据客人人数来安排点餐,如果说客人人数是6位的情况下,差不多点6至8个菜就可以了。”


记者:王彬彬 董书林(见习)

编辑:赵采薇

责编:周静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