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春节|春节假期落幕 “返程潮”涌动新希望

来源: 编辑:赵采薇 2024-02-17 19:39:48 查看数:0

今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各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大家与团聚的美好时刻暂别,带着对未来的期待重新踏上旅途,开启新一轮的奋斗征程。

春节期间,铁路出行已经成为当下最受欢迎的出行方式之一。在泰州火车站,进站的旅客络绎不绝。大家步履匆匆地穿梭在候车大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排队检票。

每到春运时节,火车站总是充满着温馨和不舍的氛围。人们对家的牵挂、对未来的憧憬,就在这一趟趟的列车出发与到达之间完成了交汇。

有人离泰就有人返泰,今天很多出去旅游和来泰工作的人也已经陆陆续续地回到泰州。

旅客刘文涛告诉记者:“我是从江西来泰州工作的,一路上路况其实还是可以的,年味也比较浓。我希望新的一年能多赚点钱。”

泰州火车站票房主任袁舒涵介绍:“前两天我们的客流量大概在22000人次左右,今天可能会达到一个小高峰,预计在25000人次左右,客流量相对于平时来说增幅在40%左右。”

火车站人山人海,汽车站也人潮涌动。在泰州汽车客运南站,众多旅客提着装满了家乡年味的大包小包,正在候车大厅里安静地等待发车。

泰州汽车南站值班站长陈文杰说:“今天是一个返程的高峰,预计今天日发班次达到近200班次,日发旅客可以达到2700多人。发往目的地基本上是苏锡常以及上海。”

泰州各条高速公路也迎来了车流量高峰。今天下午2点,记者在京沪高速公路江阴大桥段看到,由南往北方向车流量正常,通行顺畅,由北往南方向车多缓行。据了解,单边每小时车流量约在5000辆左右,预计今天江阴大桥的过桥流量将达到13.5万辆,返程高峰将持续至明天凌晨。

今年春节假期,江阴大桥日均车流量超过了12万辆。为保障车辆出行平稳有序,交警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相继开放了江阴段、大桥段、广陵枢纽段的应急车道。


记者:余典韵 茅健卫(靖江台)

编辑:赵采薇

责编:周静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