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时政|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泰州市省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编辑:周慧敏 2024-01-23 20:20:25 查看数:0

1月23日上午,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出席大会的泰州市省人大代表现场聆听报告后,反响热烈。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江苏经济发展取得新成绩。地区生产总值达12.82万亿元、增长5.8%;地区生产总值万亿之城增至5座;实际使用外资规模保持全国首位;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数达91.9,居全国第一。报告指出,今年将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深入推进高水平自立自强,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努力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加快建设美丽江苏,更大力度创造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泰州市代表纷纷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系统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蓝图催人奋进,目标鼓舞人心,大家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江苏省人大代表、泰州光明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郭民说:“上午聆听了许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到了省政府的工作一年来政治站位高,总结很详实,有数据,有案例,有典型,为我们一年来江苏的工作做出了一个很好的总结,系统地谋划。最大的感受就是许省长的报告当中体现了江苏的特色,江苏的实践和江苏的作为,总共有14个全国第一,令我们满怀信心,令人振奋。对于2024年的工作从十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这个内容详实,系统全面,给我们整个未来一年的工作定了目标,明确了任务,令人振奋,信心满满。”

江苏省人大代表、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沈宇清认为:“应该说2023年,我们江苏省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一年应该说面对很多的困难,很多的挑战,很多的风险。但是我们看到我们江苏交了一份非常满意的成绩单,我们在全国有很多的全国第一,这个也是我们江苏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江苏的底气。2024年,我们描绘了一个美好的蓝图,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为我们江苏取得的成绩,为我们2024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记者:吴超 朱浩民 余典韵

编辑:周慧敏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