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时政|万闻华调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来源: 编辑:陈欢 2023-11-07 19:32:15 查看数:0

7日上午,市长万闻华赴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和泰兴市,督查其领办的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乘势而上推进原料药产业集聚发展》。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参加活动并主持座谈会。

万闻华首先来到江苏海济药业有限公司、江苏惠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博瑞生物医药泰兴市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产品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听取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和泰兴市关于创建国家级原料药集中生产基地的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万闻华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对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和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的意见建议,并对市政协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给予充分肯定。

万闻华说,原料药处于医药产业链上游,是泰州打造大健康“地标产业”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抓手,要做好产业规划布局,对目标定位、发展方向、特色优势进行系统性分析,进一步彰显产业特色、放大规模优势,以创建国家级原料药集中生产基地为契机,推动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万闻华指出,产业发展归根到底要靠项目支撑,要保持发展定力,加强策划能力,集中力量、集成政策、集聚资源招引一批头部企业、链主企业,靶向招引一批强链补链延链项目,加快完善“化学品—中间体—原料药—制剂”的完整产业链条。要加强要素保障,认真落实原料药产业绿色发展要求,综合考虑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产业配套等因素,高标准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土地、能耗、环境容量等指标全域统筹,积极推动审批提速提效,为原料药产业集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卢佩民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党政主要领导带头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体现了党委、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支持。市政协将加强委员培训引导,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同时围绕党政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部门工作的难点、党派界别的特点,扎实推进重点提案培育工作。

市领导叶冬华、徐军,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活动。

记者:梁军 茅健卫

编辑:陈欢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