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兴|持续创新 叉车产业迈入绿色高质量发展大道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3-11-05 19:25:05 查看数:0

近年来,在国家环保新政以及“油改电”趋势之下,叉车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作为泰兴市的传统产业,当地众多叉车企业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创新电动气动绿色环保技术开发应用,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中燕叉车制造有限公司的车间内,产品设计师正在操作演示一款三向堆垛叉车。这款今年上半年研发成功的新产品,因体积较小,同时配备了电子转向系统,使操作更简便、灵活,适合小型仓储企业的搬运、堆垛,受到市场亲睐,预计年销售将达600台套。

江苏迪鼎叉车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抓紧安装一款非标叉车。这是公司为某纸业加工企业个性化定制的叉车,不仅绿色、环保,货物堆放更加精准。近年来,江苏迪鼎坚持创新创造,将电动叉车向智能叉车转型,同时新建智能化生产车间,淘汰落后产能,开拓了更加广阔的国际国内市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泰兴市叉车行业协会引领企业把转型升级作为第一要务,引导企业与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合作,加快推进产品更新换代。同时,组织行业企业抱团参展、抱团宣传、抱团行动,彰显泰兴叉车的“小品牌大力量”。

泰兴市叉车行业协会会长严文奇说:“我们将引导企业在叉车上加装物联网应用技术、防撞防碰技术,以及个性化定制,满足不同客户需求,促进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段圣呈(泰兴台)

编辑:钱宇璇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