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国庆|同升一面旗 齐唱一首歌 共爱一个国

来源: 编辑:陈欢 2023-10-01 19:07:23 查看数:0

今天是国庆节,迎着初升的朝阳,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祖国大地冉冉升起。泰州各地干部群众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点赞新时代,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上午八点钟,伴随着激昂有力的出旗乐曲,泰兴市鼓楼小学国旗护卫队护卫着国旗,雄赳赳气昂昂地大步向前。在现场师生们的注目下,鲜红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在泰兴市鼓楼新天地广场, 1000名鼓楼购物集团员工和市民们整齐列队,参加升国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大家同唱国歌,深情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在姜堰区梁徐街道坡岭社区,五星红旗也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在场党员干部、社区居民代表一边齐声高唱国歌,一边行注目礼,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1993年国庆节,离休回到家乡的刘荣俊,和村里的8名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党员一起,成立了村“国旗班”,每逢重大节庆,举行升旗仪式。30年来,五星红旗换了一面又一面,但梁徐街道坡岭社区群众自发的升旗仪式却一直流传至今。

今年已经109岁高龄的红军老战士吴九成,今天也带领后辈二十多人,在家里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吴老的重孙女吴爽常年在北京和上海工作,今天专程赶到太爷爷家,参加升旗仪式。

今天,泰州各地都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共同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陈欢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