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泰州:前8个月外贸增速高于全省7.3个百分点

来源: 编辑:陈欢 2023-10-01 19:06:44 查看数:0

今年前8个月,泰州市外贸保持稳定增长势头,进出口总额达87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1%,比全省增速高7.3个百分点。

泰州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泰州市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达2381家,同比增加9.7%。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412.8亿元,增长3.8%,拉动整体进出口增长1.7个百分点,为外贸稳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五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一条条扁平软管通过编织、挤出、硫化、检验等多重工序后生产成形。凭借着高超的页岩气压裂输送软管、应急消防软管等产品生产技术,企业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等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最大的高端扁平软管的供应商之一。1到8月,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0%,其中出口业务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

今年前8个月,泰州市外贸重点产品持续创造佳绩。大豆、食用油、矿产品在源源不断地“走进来”,船舶、太阳能电池、蓄电池等产品则在加速“走出去”。致力于储能产品研发和生产的大秦新能源科技(泰州)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布局海外储能市场的企业之一,企业生产的“超大充电宝”式家庭储能产品在欧洲、南美洲、非洲、亚洲、大洋洲等全球各地都享有较高的市场口碑和知名度,目前企业产品销售已覆盖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统计,今年1到8月,泰州的机电产品出口达到399.5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船舶、太阳能电池、锂离子蓄电池分别增长47.9%、50.3%和1.2倍。这些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额大幅攀升,为泰州外贸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劲动力。

在加大重点外贸产品出口力度的同时,泰州海关接连出台稳外贸政策,引导外贸企业拓展新兴市场,促进贸易伙伴多元共进,推动外贸进出口提质增效。前8个月,泰州市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427.3亿元,占全市外贸总额的49.1%;同期对利比里亚进出口109.2亿元,增长1.5倍,对巴西、印度、中东17国进出口60.5亿元、35.6亿元、34.8亿元,分别增长33.7%、36%、8.6%。

记者:余典韵 徐晨曈(见习)

通讯员:吉婧

编辑:陈欢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