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时政|朱立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编辑:陈欢 2023-09-14 18:55:23 查看数:0

9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重要回信,学习中央、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着力点,努力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聚焦提升政治能力,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使干部思想、能力、行动更好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央、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泰州相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央、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了全市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建方案等,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抓好贯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规范地方党委政策性文件制定工作规定》

会议学习了《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规范地方党委政策性文件制定工作规定》,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聚焦立治与施治、流程与环节、落实与落地,全面构建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具有泰州特点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确保各项法规制度落地生根。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通过《泰州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第二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研究通过了《泰州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第二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好生态文明委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路径,努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泰州建设新局面。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通过《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要求贴近民意,致力民生,把握好建设、维护、管理的关系,切实提高政策实效,更好彰显泰州“健康名城”特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吴超 朱浩民

编辑:陈欢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