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靖江|老旧小区换新颜 “改”出满满幸福感

来源: 编辑:陈欢 2023-09-14 18:54:42 查看数:0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是群众最切实的民生需求。今年,靖江市稳步推进38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让老旧小区蜕变成为美丽宜居新家园。

走进靖江市靖城街道虹桥社区扬子花苑小区,平坦的路面宽阔整洁、机动车停放整齐有序、楼房立面粉刷一新……

扬子花苑建于2001年,管道老化淤塞、雨污排水不畅、道路破损、停车混乱等问题一度比较突出。

去年9月,扬子花苑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拆除外墙装饰线条,消除安全隐患;修缮破损道路,铺设沥青路面;完善雨污分流管网,实施强、弱电提升改造,增设路灯、监控等基础设施,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扬子花苑小区是靖江市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靖江市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力提升小区居住品质、环境卫生、配套设施和治理能力,让老旧小区在破“旧”立“新”中蝶变。

今年,靖江市在前两年已改造65个小区的基础上,继续实施38个老旧小区改造,惠及2586户居民。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全部进场施工。小关庙社区光明小区建于1998年,由于年久失修,小区存在屋顶漏水、外立面脱落、墙面渗水等诸多问题。8月初,小区组织实施改造工作。

为高质量推进改造,靖江市成立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攻坚支部”,靠前指导、一线推动,确保改造工作安全、按时、保质完成,努力让老旧小区“改得快、改得好、改得满意”。

记者:高雨婷  张汶舟  包键(靖江台)

编辑:陈欢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