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春节长假,我市公路、铁路客运平稳有序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8-02-22 16:51:58 查看数:0

春节长假期间,由于我市客运部门提前做好了预案,班次投入充足,整个假期客运情况平稳有序。

据统计,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投入运力1733辆,4770个班次,安全运送旅客57.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9.05%,其中公路运送旅客54万人次,同比下降20.6%;铁路运送旅客3.2万人次,同比上升23%。

泰州火车站票房主任王芳:截止今天为止,我们发送人数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三,我们的客运收入也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五,除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发送人数略少以外,我们每天的发送人数都超过六千五百人。

记者从泰州长途汽车客运站了解到,从除夕到大年初六,车站平均每天发送旅客的数量超过六千人。除夕至初二主要是市内客流为主,广大旅客主要前往泰州周边地区探亲访友,而初五、初六则出现了一个返程客流高峰。

泰州长途客运汽车站值班长朱峰:大年三十、初一、初二的客流量比较平稳,主要就是探亲流,初三开始,初三、初四、初五逐渐出现返程高峰,主要是以苏州、常州、无锡方向为主。

另外,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节假日免收通行费,导致自驾游增多,因此,公路客运受此影响较大,客流集中度较往年有所降低,短途、长途客流量都呈现下降趋势,较去年客流量减少15%左右。市内交通方面,泰州公交投入正班运力4908辆,近5万个车次,安全运送旅客156.2万人次,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全媒体记者  邹霖

编辑 岑丹

责编 戚翔

审稿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