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时政|朱立凡调研海陵区时强调:更好扛起新担当激发新动能打造新引擎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3-11-07 16:10:05 查看数:0

11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朱立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海陵区。他强调,海陵区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扛起经济发展“新担当”,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打造城市发展“新引擎”,全力打赢四季度决胜仗,努力为全市大局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调研座谈会上,朱立凡听取了海陵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冲刺全年目标工作思路的汇报,对海陵区今年以来瞄准第一阵地、第一窗口、第一形象、第一担当“四个第一”奋斗目标,扎实推动“工业强区、商贸兴区、城建靓区”三大战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海陵区继续保持和巩固来之不易的发展态势,加快推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全力增创首位优势、增强主城能级。

朱立凡强调,要主动作为,扛起经济发展“新担当”。继续保持稳健向上、创新突破的良好势头,采取有力措施,迅速补齐短板,不断增强抓经济促发展的拼劲、韧劲、干劲,主动担当、加压奋进,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攻坚克难,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继续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版头条、重中之重,千方百计抓项目,持续放大“产业链招商”成效,紧盯龙头型、旗舰型项目,主动出击、主动上门、主动服务,力争落地一批优质主导产业项目。

朱立凡指出,海陵的发展,直接影响着泰州的首位度和竞争力,繁荣城市商贸业是海陵肩负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深化融合,打造城市发展“新引擎”。从赓续历史文脉、激发城市活力、彰显城市魅力的角度看待坡子街,改造坡子街、提升坡子街,通过文商旅融合复兴,提升主城区的“人气”“商气”“烟火气”,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扎实开展城乡精神文明创建,让老百姓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感受“老”的经典魅力和“新”的时代活力。

朱立凡强调,要切实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统筹推进民生实事,守牢发展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安定和谐、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以实际行动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调研中,朱立凡一行实地查看了坡子街、涵西街历史文化街区。

市领导刘霞、沈峻峰、徐克俭参加调研。


记者:吴超 朱浩民

编辑:钱宇璇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