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小小戒指闯大祸,差点毁掉她的中指!这些常识你必须要知道...

来源:智慧泰兴 编辑:陈丹丹 2017-12-24 09:28:32 查看数:0

戒指是代表爱情的信物,带上戒指,让你的指间尽显光芒。戒指虽光彩夺目,但是不要被它“套牢”奥!

日前,泰兴市民张女士的最爱就闯下大祸,险些让她失去一根手指头。

原来,张女士站在车门外,正准备打开车门,车内的驾驶员在不知晓的情况下,踩下了油门,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张女士中指上的戒指钩住了车门,将中指指骨硬生生地折断了,连着部分皮肉,血肉模糊。

家人急忙将张女士送至泰兴市人民医院,整形烧伤科医生李德保接诊后,发现张女士的中指肿胀严重,戒指深深地陷进肉里。为了缓解病人的疼痛,李医生赶紧为病人进行了手指局部阻滞麻醉,然后试图为病人取下戒指以进行下一步治疗。然而经过几次尝试,使用了多种方法均未能成功取下

“如果戒指不能尽快取下来,手指很快会缺血坏死。”看着张女士被戒指箍得渐渐发紫的手指,李医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将戒指剪断才能取下,可是怎么才能剪断这坚硬的铂金戒指呢?李德保头脑里闪过一个念头,赶紧拨打119,他们有专用工具。

不一会儿功夫,消防队员赶到了。他们在李医生的配合下,在戒指与手指之间垫进一片金属片保护手指,用剪切钳从戒指边缘慢慢将其剪断,然后再用两把钳子将戒指掰开。10分钟后终于顺利地取下戒指。

李医生迅速安排病人进手术室,小心地清洗创面,在显微镜下仔细地进行血管、神经的探查,所幸抢救及时,勒紧的戒指没有造成血管、神经的损伤。创面清洗、清除碎骨片和坏死组织、骨折复位内固定、肌腱吻合、局部皮瓣移植缝合……历时两小时,终于保住了患者的中指。

回想起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张女士仍然心有余悸。都是戒指惹的祸,幸亏医生和消防的积极救治,要不这根手指就没了。

在这里小编提醒各位爱美的女士,佩戴戒指时要注意

1关注手指尺寸变化

对于比较执着于戒指唯一的女性来说,一辈子只戴一枚戒指是精神坚守。事实上,随着手指粗细变化购买合适尺寸的戒指是必然的,当发现戒指对手指来说尺寸太大或是太小时,都可进行改尺寸处理

2不应佩戴尺寸小的戒指

女性的身体变化与男性相比更为明显,结婚时买的钻戒在五年后戴不进去也是常事,手指因长时间劳作变粗也是情理之中,此时戒指尺寸变小只需到珠宝机构修改尺寸不可用力佩戴,等戴上去取不下来时才意识到就晚了。

3孕期最好不要戴戒指

女性在孕期时体重变化极为迅速,特别是孕后期,因身体浮肿导致的手指、脚趾变形更是夸张。在这一期间,最好不戴首饰,爱美的孕妇在孕前期可戴戒指,但最好每天勤摘勤戴,实时了解手指与戒指尺寸是否合适。

戒指卡住解决方法

1润滑取出

可以用婴儿油、肥皂水、护手霜、花生酱等具有润滑效果的用品当做润滑剂使用。具体的做法是把戒指的位置挪一下,让润滑剂能够渗到戒指下面。然后把戒指转动一下,让整个戒指各个方向都沾上润滑剂。最后按照普通办法中的手法,尝试把戒指取下。

2热胀冷缩取出戒指

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把手放在冷水中一段时间(记住不是冰水,以防造成冻伤)。这应该不会让你很难受,然后再慢慢尝试将戒指取下

3缠线方法

把一根不易断的线通过戒指内部穿过去,缠到手指上,缠紧,但不要缠痛你的手指或者让手指变成青紫色,如果太紧了就松开一点。最后你就可以像拧螺丝一样把戒指拧下来啦。

4求助专业人士

在手指受伤和肿胀严重的情况下一定要求助医生和消防战士

编辑:炎东

责编:戚翔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