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这种笔你家孩子有吗?赶紧扔掉!有孩子误吞后把胃凿穿孔了……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陈丹丹 2017-12-17 08:44:03 查看数:0

最近,成都有媒体报道称,一名13岁的少年,在把玩一种带钢珠的磁性笔时,不慎将笔头的两颗磁珠吞入体内,导致孩子出现了剧烈的胸痛和腹痛,甚至磁铁相吸还把胃凿出了0.1厘米的穿孔。这么“危险”的笔在泰州有没有卖呢?

前两天的中午,记者来到市区几家小学周边的一些文具店,发现多家店都将这种笔放在了醒目的位置。这些笔的颜色丰富多彩,并可随意伸缩,笔的两头除镶嵌了磁铁,还印着最近比较火的“王者荣耀”游戏主人公的贴图,几只笔利用磁性放在一起,可以组成各式各样的图案,对小学生很有诱惑力。

据实验小学附近一家店主说,单买一支笔是不送磁钢珠的,所以一般顾客的购买量都在两支以上。这种磁性笔从去年就开始热卖了,刚开始笔的外观没有印制图案,现在新出来的笔大多增加了动漫贴图,销售很火。因为价格便宜,最多的一天有时能卖上几十支,且很多小朋友是买了又买。

市民刘先生说,他上一年级的儿子之前也吵着买这种带磁铁和钢珠的笔,说班上很多小朋友都有。当时自己也没有多想就给他买了三支,价格倒不贵,只有3元钱一支。后来,刘先生看到成都的报道后,吓得赶紧将笔没收了。

除了这些磁性的玩具笔,记者在实验小学门口还看到了一种弹簧玩具笔。笔身除两头的笔尖外,通体由弹性很强的弹簧构成。记者做了一个简单的测试,当把弹簧笔弯曲松开后,会产生强大的弹力,轻易就可将一头的笔帽弹射到六七米开外,犹如发射的弹弓,孩子在玩耍过程中完全可能因为弹簧的弯曲,对自己或者别人造成伤害。更为让人担忧的是,这些玩具笔都没有对应的生产厂家、品牌、合格证等,属于名副其实的“三无”产品。

记者随后采访了市区几家医院的急诊科、眼耳鼻喉科,获悉目前没有收治过因此类玩具笔受伤的病例。不过,医生提醒,很多小朋友都有咬笔头的习惯,一不小心孩子就可能将钢珠或笔端的磁铁吞入肚中,所以还是建议家长们给孩子买文具、玩具时多留个心眼,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编辑:炎东

责编:戚翔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