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4.5斤的河蚌,这个靖江老奶奶的钉耙狠得扎实...

来源:影响靖江 编辑:陈丹丹 2017-12-10 09:37:45 查看数:0

嘣……

一钉耙下去,靖江71岁的史奶奶听到水里发出声闷响。以为是一块石头,挖出来一看,“快看,快看,成精了……”

这两天,我市季市镇清河道。12月6日,清到竖心港南片。一早,住附近的史等娣奶奶去河边上洗菜。水位降了不少,村上好些人忙着捡螺丝、翻河蚌。奶奶也回家扛来钉耙碰运气。

在淤泥里挖掘,史奶奶突然听到“嘣”的一声,以为触到块大石头,“翻上来,垫河边上踩踩脚蛮好。”可是一翻就滑掉了,再翻又跑了。奶奶估摸着不是石头,就跑回家拿大锹。

黑乎乎一大块总算给“请”上岸。水一冲,才发现不是石头,“快来快来,这么大的歪嘴(河蚌),成精了……”奶奶乐得像个小孩。

这个河蚌蚌壳乌黑发亮,测量结果显示,长29CM,宽20CM,高9CM,重达4.5斤

周围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们说,蚌稀罕,像蚌王,不轻易露脸的,看模样怕的在这水里活了有七八十年。“我反正从生下来到现在,都没见过这么大的。一般最多一斤两斤吧,它倒好,翻倍还不止。”史奶奶一点没吃它的意思,当宝贝礼物送给了乖曾孙,好生养着!

编辑:炎东

责编:戚翔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