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中国医药城冬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吸引万名求职者应聘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12-09 18:49:41 查看数:0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的求职旺季,也是各大企业储备人才的最佳时机。今天,中国医药城在会展交易中心举办2017年冬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吸引了200多家企业和1万多名求职者进场洽谈。

记者杨馨雨:本届人才交流会提供了7000多个岗位,也是历届人才交流会以来参与企业最多的一次,那么招聘方对求职者有什么样的条件,求职者对于找工作又有什么样的需求,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再过几个月,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药学系学生许薇就要毕业了。为了多积累一些求职经验,上午,她和同学结伴前来寻找工作机会。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药学系许薇:来这看看,顺便锻炼一下自己,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招聘会。

交流会上,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等10多所高校毕业生前来求职应聘。记者发现,不少求职者在与用人单位交流时,除了关注用工形式、入职需求、薪酬制度、培训体系等问题,还比较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和职业提升空间。

北京大学药学院硕士研究生詹威:首先它的研发实力不能是特别低,然后他的薪酬管理体系、晋升通道都得非常成熟,再一个公司本身背景要雄厚一点,这样以后职业发展会顺畅一些。

现场,阿斯利康、雀巢、勃林格殷格翰等跨国企业,以及石药集团、中崇信诺等一大批重点企业设摊揽才,需求涉及医学、药学、生物制药、免疫学、微生物、遗传学等70多个专业,全面覆盖医药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多样化选择。

中崇信诺生物科技泰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石夏兰:收到简历50份左右,目前招聘需求跟应聘者提供的简历上面来看,任职资格跟我们专业的匹配度比较高,这是我们来到现场比较满意的地方。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很多用人单位都明确标注各种员工福利,吸引人才加盟,有的单位还制作特装展位,宣传企业文化。相比于学历、工作经验等硬性条件,企业更注重考量求职者性格、能力和潜力。

中国医药城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院长助理王超然:我们需要他们求职者真正有产业化的视角,不是说基础,学校的基础研究一定要转化出来,吸纳到我们团队里来,经过培训融合,希望真正形成80到100人规模的,真正具有创新能力的一个创新体系。

全媒体记者 沈明杰 杨馨雨

编辑 悦鸣

责编 戚翔

审核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