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小学生8点,初中生7点40到校,高港中小学执行新的作息时间后,学生、家长纷纷说……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12-05 16:37:49 查看数:0

近日,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意见》要求,从昨天起,高港区合计19所中小学,开始执行新的作息时间:小学生8点,初中生7点40,最多提前20分钟开校门,执行情况究竟怎么样?学生、家长反响又如何?

上午7点30,记者提前来到高港实验学校,只见学校大门紧闭,待7点40后,才将两个大门同时打开,让学生进入学校。新的作息时间,让家长们纷纷点赞。

学生家长孙女士:方便,小孩子这样上学的时间晚一点,让他早上可以多睡一点。

学生家长薛先生:还可以,小孩休息的时间长一点,上学家长也轻松一点。

学生家长任女士:挺好的,不然太早了,她刚开始也起不来,现在这个时间挺好的。

孩子们觉得上学时间调整了,可以在家读书,不必过早地起床。

学生钱文静:以前每天早上都是六点多钟才过来,改了时间以后就是感觉很方便。

学生李欣浩:我的爸爸妈妈上班比较晚,正好带我过来一下,如果早的话就要很早很早过来,上课就没有精神。

学生杨轩珉:我觉得还行,只要晚一点在家读一会书就行了,然后再到学校来也没事。

但也有一些家长和学生表示:为调整新的作息时间,取消了一直以来的早读课,改变了原来的生活规律,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

市民石女士:这个时间调整对宝宝来说还是很好的,但是家长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估计也就一个礼拜左右差不多。

学生家长孙女士:早读时间取消掉了,让我们家长自己在家里把这个时间要补上。

学生李泽泉:我觉得作息时间调整了不好,因为没有早读课,读书时间也少了。

高港实验小学值日老师封婷:比如说有些家长他想要提前把孩子送到学校,这样他能够安心地去上班,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家里有两个孩子的,尤其是初中生,那么家长为了能够节约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他希望把两个孩子一起送到学校。

针对少部分家长的特殊要求,学校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力求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

高港实验小学副校长戚小生:对于确实有困难,必须提前到校的孩子,我们要求老师要做好过细工作,单独和这样的家长联系,经家长申请、学校批准,对这部分孩子建立档案,单独进行管理。

本次作息时间调整,除了对到校时间有硬性规定外,还规定中午间隔时间不少于1个半小时,小学在校统一教学时间不超过6个小时,初中不超过7小时。

高港实验小学副校长戚小生:虽然现在没有早读课了,但是早上的时间宽裕了,我们家庭和学校要共同来培养孩子睡前阅读和起床晨读的良好习惯,多读书、勤记忆,让更多的孩子学会自主学习。

特约记者 张文进

编辑 悦鸣

责编 戚翔

审核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