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循香寻梅去!下个月,泰州这些地方的蜡梅含苞欲放等着你……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阚月萍 2017-11-30 09:55:28 查看数:0

“枝横碧玉天然瘦,蕊破黄金分外香”。临近岁末,又到蜡梅花开时节。

蜡梅,蜡梅科蜡梅属,落叶灌木,常丛生。以花期算,蜡梅有早花、中花、晚花3个品种。其中,早花品种的花期有从11月就开始。泰州常见的蜡梅是狗牙、荷瓣素心两个品种。

市区赏蜡梅的地方很多, 天德湖公园、人民公园、梅兰芳纪念馆、桃园、光孝寺、梅兰路皆有。在人民公园内的一个小山坡上,有一片超过百棵的狗牙蜡梅林,梅兰芳纪念馆内也有几十棵荷瓣素心蜡梅。此外,在市实验小学对面一条名叫陈家桥西街的小巷子,一家名为“花房咖啡”的小店里,有一棵已有百年历史的老蜡梅。乔园内的三峰草堂前,也有一棵超过50岁的蜡梅树。

古人以花“将开未开”之时为赏花的最佳时间,故喜欢去探赏、欣赏含苞欲放的梅花,名曰“探梅”“赏梅”。下个月,不少地方的蜡梅“将开未开”,循香寻梅再适合不过了。观赏蜡梅什么时间都可以,如果闻其香味,最好的时间段是早上八九点,和下午的三四点。这两个时间段,是蜡梅放香的时刻。用不着靠近,就能闻到蜡梅浓郁的香气。

编辑 悦鸣

责编 戚翔

审核 季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