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抢鲜看】新闻综述:汇智泰州 创赢未来 ——中国泰州(北京)科技与人才合作周成果丰硕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11-27 18:41:38 查看数:0

11月21日到26日,中国泰州(北京)科技与人才合作周在北京举行。市委书记曲福田、市长史立军带领各市(区)和市相关部门拜访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举行各种形式的推介会,精准开展人才和项目对接,取得丰硕成果。

25日下午,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星光璀璨、群贤毕至,以“汇智泰州 创赢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泰州(北京)科技与人才合作对接会在这里隆重举行。240多位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以及国内著名高校院所的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物、国家部委和社会组织的相关领导以及在京的部分泰州知名乡贤齐聚这里,围绕泰州深化与大院大所合作、推动科技、人才创新等积极出谋划策。


中国科学院院士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如果想成就我们泰州市卫星导航产业,我说的是应用产业,那么第一个要做好的是卫星导航产业的上游,它的芯片、版卡、天线等,这是一个整个产业链,更重要的是和我们的汽车前装、舰船的前装,紧密地结合起来。同样我们苏北也是一个大的农业基地,如果再和我们的精细农业结合起来,和我们整个水乡、我们所有的河流的监控结合起来,那么我认为这一块儿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温新林:国民经济有三大支柱产业,首先第一个就是材料,第二个是能源,第三个是信息。如果泰州和兴化把这个“三耐”,耐磨材料、耐热材料、耐腐蚀材料,在全国领先的话,对我们泰州和兴化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千人计划”专家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智能配电首席专家马钊:人才兴、国家才能兴,只有有了人才才能创新,所以创新 人才是第一位的。我觉得这一步走得非常好,只有人才集聚起来,才能创新事业,才能做得更好。

众多专家和高层次人才在加深对泰州了解的同时,也被泰州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所吸引。对接会现场21个项目成功签约,包括靖江市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泰兴开发区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供应商工作委员会、姜堰区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等7个大院大所合作项目、7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和7个人才组织机构合作项目。

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研究员翁红明:主要想在新材料新能源这一块,希望能够跟家乡的政府和企业合作,能够把中科院物理所带到产业化这块儿来。

“千人计划”专家 触景无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凡:未来至少在智慧城市、雪亮工程等这些方面,我们是可以和泰州合作,做一些示范的智能安防的小区 ,智慧城市 能够有非常好的合作,提升泰州在人工智能产业的步伐。

为推进泰州与大院大所的深度合作,活动期间,市领导、各市(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分别走进清华、北大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各种对接交流活动。25日上午,市委书记曲福田专程赴清华大学,就深化校地合作展开探讨交流。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到清华大学宣传推介泰州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据统计,11月21日至26日,各市(区)与大院大所共开展对接洽谈拜访等各类活动36场次,达成签约项目64个。其中新能源产业园区与南策文院士团队合作的锂电池陶瓷隔膜项目、海陵工业园区与潘际銮院士团队在无轨道全无知爬行焊接机器人的项目等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姜堰区和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了“先进材料联合实验室”组建合作协议、泰兴市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约共建“氢能产业化”项目……这些项目的落地标志着泰州推进与大院大所全面合作,加快打造区域创新生态示范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活动期间,我市还积极参加“江苏招才月”系列活动,分别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举行专场招聘会。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中国医药城、泰州学院、扬子江药业集团、双登集团等10多个单位,以优厚的待遇和人才招引政策吸引了不少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现场与27位知名高校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其中硕士12人,博士13人。

全媒体记者 吴超 沈忱 沈明杰 王彬彬

编辑 悦鸣

审核 季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