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抢鲜看】曲福田调研推进河长制工作情况 全面落实河长制 推动治水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10-10 18:13:16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曲福田带领相关部门专题调研我市推进河长制进展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治水”的政治觉悟,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和责任落实,加强源头治理和全社会治水合力,全面落实河长制,推动治水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新通扬运河属于淮河流域里下河水系,全长约90公里。曲福田来到新通扬运河森北大桥段,现场查看运河水质和两岸水环境,详细了解推进河长制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河长制工作职责,落实“一河一策”制度,强化对河道沿岸管网、码头的整治和生态景观提升,确保治水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我市长江沿线有永安洲和蟛蜞港两个饮用水源地,以及引江河和靖江明湖两个备用水源。曲福田来到长江高港永安洲段,详细了解推进河长制情况后指出,要坚持以水资源保护为中心,健全长江岸线水环境、水生态保护机制,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前提下,根据长江岸线泰州段的特点,加强规划编制,做到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协调发展,为保护好长江母亲河尽到泰州责任、贡献泰州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曲福田听取了市河长办关于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事关百姓福祉、事关长远发展的一项惠民工程,各地各部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市河流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切实把河流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作出积极贡献。

曲福田强调,推行河长制,必须要有“一把手”履职的责任担当,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必须带头担河湖之长、履河长之职、尽河长之责,统筹好河湖功能管理、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必须要有“一盘棋”治水的政治觉悟,各级河长及各个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把推行河长制放在推动地区绿色发展,保障区域产业发展的高度,真正将水生态环境优势加快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必须要有“一体化”治理的思维理念,充分发挥河道综合功能,强化源头控制和源头治水,使每条河道都能成为一条安全线、生态线和风景线;必须要有“一幅图”描到底的决心信心,立足现实,兼具长远,按照“一河一策”要求,明确治理目标、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切实推动河长制工作一步一步往前走、一层一层往下落实;必须要有“一张网”推动的体制机制,严格执法网,织密督查网,落实问责网,确保河长制工作抓牢抓实抓到位,进一步展示泰州水城水乡文化特色,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水生态文明的示范样板。

市领导张余松、陈明冠参加调研。

全媒体记者 吴超 沈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