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专案组九日追凶,兴化撞船逃逸致人死亡案件已真相大白!

来源:图说兴化 编辑:陈丹丹 2017-10-09 09:51:19 查看数:0

卤汀河南起海陵新通扬运河,北至兴化南官河,全长约40公里,是一条南北水运交通要道。

9月18日晚10时20分许,卤汀河周庄段水域突然发生一起水上交通事故,两人落水,一人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另一人失踪,民警通过连夜打捞,次日将其打捞上岸。

据目击者反映:当夜这艘一吨左右的小渔船是被一艘200吨的铁驳船撞沉的,肇事船只的船号可能是“00268”。

市公安局接警后立即成立“9.18”水上重大交通肇事调查专案组,水警、海事、周庄派出所联合开展调查。

专案组成员放弃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一路根据目击者提供的船牌号,从海事部门数据库中检索出疑似船舶500多条,沿河调取30多段视频监控,逐一甄别研判,寻求蛛丝马迹;另一路从事发地点上下游沿途走访群众,寻找目击证人,赴江都、高港等地排查疑似船舶,并结合海事GPS定位系统和VITS系统对肇事船舶进行监控和轨迹追踪。

9月20日下午5时许,专案组终于发现肇事船只停泊在泰兴黄桥境内。专案组成员立即与黄桥公安分局联系,在泰兴警方和海事部门的配合下,当晚10时许将肇事嫌疑人葛某夫妇控制并连夜带回兴化调查。

原来在9月18日晚10点多钟,葛某驾驶200多吨的空载铁驳船,行驶到周庄段水域时,因天黑没有看到河中央有小渔船,迎头撞了上去,小渔船当即就翻沉,他也听到河边有人喊“撞沉船了、撞沉船了”,但是他怕承担后果,没有停船理会,开足马力一路向南躲藏到泰兴黄桥境内。两天躲藏的日子,葛某与妻子如坐针毡,茶饭不香,期盼能避过风头,没想到不到48小时,就被兴化公安海事联手查获。

9月27日,涉嫌水上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嫌疑人葛某(男,60岁,兴化人)被兴化警方刑事拘留。被关进铁窗的老葛面对办案民警老泪纵横,怪自己当时心怀侥幸,夜晚撞翻小渔船后逃跑,还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 


编辑:陈欢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