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现代京剧《向农》精彩上演

来源: 编辑:陈丹丹 2017-09-26 21:11:22 查看数:0

今晚,继《青衣》之后,本届梅兰芳艺术节第二部大戏《向农》在泰州大剧院精彩上演。

京剧《向农》讲述了南方基层某村支书向农被查出身患绝症,在生命最后90天决定放弃治疗,舍生忘死、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故事。剧中,主人公在生命的最后阶段,不仅弥补了过去亲情、友情,更是生命不息,奉献不止,为村民致富,为家乡发展尽心尽力,展现了主人公亲民、无私的公仆情怀,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作品。

市民张小敏,“感觉这部戏的故事题材很好,内容积极向上,剧情平实、真实,很接地气,非常感人。”

市民王震,“我觉得剧中的人物向农正是我们现代社会生活中所缺失的人,要向他一样具有奉献精神。”

京剧《向农》以奉献与爱民交织,以乡音与乡情相融,展现平凡人性的真善美。创作中在遵循京剧本体规律基础上“一套一造”,“套”用传统的程式精粹进行继承,“造”出新的艺术呈现进行发展,发挥京剧唱、念、做、打、舞等综合性的艺术特征。通过浓郁的时代气息,戏剧的感传递,呈现一部扎根生活、正能量、接地气的京剧现代戏作品。

市民沈顺堂,“希望有更多类似作品出来,丰富大家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接受洗礼,努力工作,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全媒体记者   沈明杰 闾巍

编辑  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