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两男子5天撬28辆豪车后视镜,留微信号向车主敲诈钱财……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阚月萍 2017-09-25 10:28:54 查看数:0

两名男青年盗窃高档汽车后视镜实施敲诈,屡屡得手。海陵警方经过几天的侦查,终于将“割车耳”的田某和孙某抓获。9月20日,两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网络配图

9月12日下午3时许,市民孙先生发现,他停放在溢景园北门的克莱斯勒汽车,左侧后视镜玻璃被抠掉了。在后视镜位置夹着一张纸条,上面有个微信号。孙先生随即加对方微信,对方声称只要1000元钱,就告诉孙先生后视镜藏在什么位置。

9月13日下午,杨先生的凯迪拉克SUV停在税东街某浴室门口,后视镜也被“割耳”,对方向他索要500元钱。

据了解,9月12日至9月16日,海陵区连续发生多起汽车后视镜被撬案件,对方留下微信联系方式进行敲诈勒索。

经研判分析,确定该系列案件为同一伙人所为。犯罪嫌疑人大多选择在深夜或凌晨作案,有一定反侦察意识。

专案组经过侦查,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狐狸尾巴——两名嫌疑男子藏匿在市区青年路某居民楼内。

9月19日中午,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田某、孙某抓获,一举破获系列撬汽车后视镜进行敲诈勒索串案28起。

田某21岁,山西人,与孙某是市区某快餐店同事。

田某上个月刚到泰州,觉得手头紧,就想去撬豪车的后视镜,然后藏起来以此敲诈车主的钱,他还喊上同事孙某帮忙望风。

他们经常去无人的停车场或者街道,寻找奥迪、奔驰、宝马等高档汽车,环顾四周发现无人,就将后视镜玻璃抠下,然后留下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微信号纸条、拍照。受害人加他微信后,田某便对其进行敲诈。

据审查,他们经常会选择豪车下手。一些受害人发红包给田某拿回了后视镜。因此,他们向车主索要钱款的几率也更大。不一样的豪车,两人索要价格还不一样。

目前,田某、孙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