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宝宝如果遇到意外伤害,家长如何急救?医生们这么说...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09-12 17:54:33 查看数:0

根据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不会发生意外伤害,盲目乐观的后果便是,当看到孩子意外受伤时,因为没有心理准备而乱成一锅粥。

在日常生活,很多孩子因为误吃,从而造成食物或药物中毒。一般而言,急性中毒,越快就医越好,如果超过6个小时,毒素很可能被消化,所以我们家长在拨打120的同时,自己也可以帮孩子催吐。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万学龙,“用筷子刺激咽喉部,或者实在不行用手指,下去刺激咽部,让她把吃下去的东西尽量吐出来,有的时候实在吐不出来的时候可以先喝一点,喝几杯温水,等胃子里面有东西了然后再进行催吐,然后有些情况是不能进行催吐的,比如说小孩已经神志不清了,已经昏迷了。”

医生提醒,2到7岁的孩子,由于好奇,喜欢吞食玩具小零件等异物。另外,果冻等需要用力吸的食物,也容易让宝宝一下子噎住,导致窒息。遇到这些情况,在等待救援的同时,家长们可以做些什么呢?

泰州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管松,“第一个呢就是在我们后面两个肩胛骨的地方,就是人身体前倾,稍微叩击,能把东西能冲击出来,第二个呢方法呢就是说,用手,一个手这个施救者呢就是说,贴住这个站在后面,一个手抄在这个患儿的肚子上面,一个手呢就是说由下往上有规则地冲击,既保证有一定力度又保证不要骨折,这时候呢就是说把它试图,增加这个腹压的方法,刻意地把它冲出来。”

由于好动、爱打闹,加上发育尚未未成熟,很多小孩还容易出现骨折和关节脱位等现象。

泰州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管松,“(骨折以后)不准他动,动了以后 对我们的血管 对我们的神经,割断了后果更严重,上臂呢就是直接地把上臂跟胸部扎起来,扎起来,下肢呢就是说一个下肢骨折,还有一个下肢正常,两个腿同时并绑起来,这就可以了。”

除了以上三种意外,烫伤也是孩子比较容易发生的意外伤害,除了求助医生,家长们也要掌握一些应急处理知识。

泰州市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李罗珠,“第一个叫脱,要尽快地把身上的衣服剥出去,特别是烫伤部位的衣服,第二个呢要进行冲,冲呢要用流水,自来水吧要进行冲洗,第三个呢要进行包,如果面积很大的这种病人的话,在家里处理不了,要用干净的布或者床单啊什么东西,给他包扎一下,然后尽快送医院。”

全媒体记者:姜小鹏

编辑: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