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质监局上线:高层时代电梯使用年限过了怎么办?

来源: 编辑:陆华 2016-04-21 10:40:50 查看数:0

2016年4月20日,泰州市质监局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

在上线过程中,有市民就高层电梯的使用年限、维修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随着我们泰州城市发展步入高层时代,人们对电梯的依赖性也越来越高。然而,一栋房子的产权有70年,但是一台电梯的使用年限却远远没有70年,那么电梯达到使用年限之后怎么办?

确实,电梯的更换不是加个窗、改个门,其高昂的造价、业主需求度的差异,以及涉及多个部门的监管,是换还是修,由谁说了算?换电梯的钱谁买单?换了之后如何维保?这些问题,成为城市电梯安全管理急需制度化解决的难题,很多市民也表达了自己的忧虑:这样算下来买得起房却修不起电梯呀!那么,对于这些问题,我们来看一下市质监局又是如何作答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