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住建局上线:西仓桥改造方案基本确定 即将开工建设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11-14 16:40:13 查看数:0

1114上午,12345政风行风热线迎来上线单位泰州市住建局,泰州市住建局局长陈松林走进直播室,就西仓桥改造、东润首府车位、物业服务等市民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线上交流

 

上线过程中,有市民打来电话询问,早就听说市区的西仓桥要进行改造,但迟迟不见动静,想问问西仓桥改造工程何时才能实施?

泰州市住建局局长陈松林回复:西仓桥的改造已经纳入了西站片区的整体改造计划之中,而在西仓桥改造方案的制定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难题。(桥两侧)东西路的路型不一致再加之原来南官河是通航的现在不通航了现在要把桥高降下来再加之旁边还有一些文保单位有一些古树名木所以在方案的确定上确实费了一些周折经过广泛的征求意见,以及专家多次论证,目前西仓桥的改造方案已经基本确定,很快就将开工建设。

 

直播过程中,有市民反映,很多市民喜欢到公园里跑步健身,空气十分清新,在市人民公园南侧也有一段健康步道,但是这段步道距离机动车道很近,跑步的时候常常会吸入机动车的尾气,希望能对步道的位置进行调整。

泰州市住建局局长陈松林回复:这段步道在建设时,已经考虑了这方面的问题。中间有行道树下面的隔离栏公园内部还有一部分绿化从理论上来讲这种隔离是够的但是现在人民群众对空气质量健康的要求高了就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思考像这种健康步道能不能调整方案我想这个需要专家来进行论证

 

网友:“牙牙的花园”发帖询问:存了多年的钱买了东润首府的房子,现在一塌糊涂。当时卖房时说建设幼儿园、健身馆等,现在拿到房子一年了也没有看见个影子;房产证到目前为止也办不了;小区地下停车位一个月360块钱月租费,远超周边小区;车位18.8万一个,在泰州遥遥领先;物业管理收费五星级,服务标准一星级都没有;这些问题期待有关部门能帮忙协调

市住建局回复:您好。关于东润首府的幼儿园和健身馆,因为周边幼儿园较多,东润首府目前入住业主较少,开发企业认为尚未具备办园条件,目前尚未建设,健身馆正在招商之中。关于房产证办理问题,相关工作目前正在协调之中,开发企业表示,预计年底前具备办证条件。关于车位管理涉及到停车位的保洁、照明、排水、通风等,必然产生一定的费用,该费用的收取由物价局定价。关于物业服务存在问题,建议业主向所在辖区申请成立业主委员会,由业委会结合全体业主的意见,决定是否重新选聘新的物业企业。

 

网友:“望海楼”发帖询问:原四人医地块发现20多口从汉代到清代古井群的原址保护方案未公示,周边就开始建房和地下停车场了,只有很小一块面积留給了地下古井群,可能遭到了建设性破坏,可惜了。还有稻河历史街区没有原住民,完全商业化了,没有符合保护规划。

市住建局回复:古井的考古跟保护方案均在文物主管部门牵头下负责实施,古井均进行了原址原真性的保护。发现古井的区域没有建设地下室,仅在古井周边建设了古井博物馆。稻河古街区的建设严格按照保护规划进行,保留了原有街区的街巷肌理和相关的文保建筑,且街区现仍保留了部分原住民。街区在运营过程中十分注重文化项目与商业项目相结合,引入了包括泰和堂,曹俊艺术馆,图书馆等文化项目,丰富了街区的文化氛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