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word天,咱千垛菜花成成成成成成成成成成成成成成成成为国家名片啦

来源:泰州旅游 编辑:莫若亚 2017-06-11 08:11:55 查看数:0

好消息

兴化千垛菜花

今年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人民日报头版报道

亮相土耳其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首发式活动现场等

最近又成功入选

《美丽中国 美丽哈萨克斯坦》画册

成为国家对外宣传的新名片

助力一带一路

习总书记对画册高度评价,点赞致辞

2017年是中哈两国建交25周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日前分别为《美丽中国 美丽哈萨克斯坦——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光明之路”对接的伟大实践》画册致辞。

习近平在致辞中说,2017年是中哈两国建交25周年,哈萨克斯坦首次举办“中国旅游年”。中哈合作出版《美丽中国 美丽哈萨克斯坦》画册,向世界展示两国引人入胜的自然人文景观,体现中哈两国人民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画册由中国外文局人民画报社与哈萨克国际通讯社共同出版,6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了首发仪式。画册精选中哈两国摄影师拍摄的200余张图片,展现了中哈两国的自然历史之美、山水相连之情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光明之路”对接下的中哈合作成果。

兴化菜花

最江南的花海

惊艳不输婺源

情调不输威尼斯

兴化垛田的油菜花很有名,她与享誉世界的普罗旺斯薰衣草园、荷兰郁金香花海、京都樱花并称,跻身全球四大花海之列。

▲在水面上形成了金黄色的花海

至今为止,兴化是唯一一个把油菜花和水景结合的如此完美的景点,没有之一。在这里,乘木船的优雅不输贡多拉,花垛田的情调不输威尼斯水系。

在宽阔的水面上,千姿百态的垛田形成了上千个湖中小岛,岛上开满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水上形成金黄色的“花海”,织就了“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朵不黄花”的奇丽画面。

垛田大小不等,形态不一,互不相连,如此梦幻水乡,乘船观赏是最佳选择。

坐上三尺宽小木船,泛舟赏花,任船娘载着,在迷宫一样的菜花间摇晃,悠然地穿梭于繁花遍野的“岛屿”之间,“船在水上行,人在花中游”的景致,让人完全陶醉在兴化千垛菜花浓浓的江南韵味中。

“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船荡波中”,一边感受吹面亲和的杨柳风,一面听着船夫摇橹的咿呀声,水乡的柔情与一望无际菜花的震撼让人不觉于情。

油菜花算不上美艳,却朴素自然,年复一年的繁盛,一次又一次的追逐,让人乐此不疲。

来兴化赏油菜花一般适合两日游,不能错过的就是在垛田里看日出,清晨,泛舟河面,一层层雾气从河面缓缓腾起,整片金黄的油菜花被笼罩在薄雾里,看着通红的日头从地平面冉冉升起,简直就让人美醉了。

兴化菜花,你不来,怎知它的美

兴化菜花,等你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