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盐城:领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

来源:盐城新闻网 编辑:石蓉 2024-04-15 20:55:32 查看数:0

近日,携程国际旅行商大会暨“NICE盐城”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在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举行。活动期间,来自国内外的部分嘉宾先后参观考察条子泥湿地、黄海森林公园、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荷兰花海、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等地,探寻自然遗产,畅游湿地,感受“生物多样性”的神奇魅力,领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

作为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际湿地城市”两张国际名片的城市,盐城独特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澎湃的发展活力,获得国内外嘉宾连连称赞。

“看,这么多的鸟,他们都在觅食呢。”采风团首站来到条子泥湿地,来自巴基斯坦Make My Tour公司的运营经理Fahad Alam和同伴惊喜地感叹道。放眼望去,成群的鸟儿在低头觅食、自在嬉戏。远处传来鸟鸣,声声悦耳。作为“鸟类国际机场”,这里吸引了410余种、数百万只鸟类驻足、停歇、繁衍。条子泥滩涂湿地是我国首个滨海湿地类世界自然遗产——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的核心区域,也是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通道上的关键节点。最近,春迁候鸟正陆续过境停歇条子泥湿地,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走进国家首批森林康养基地之一的东台黄海森林公园,放眼望去,水杉挺拔高耸,翠竹迎风摇曳,银杏冠盖如云,林涛阵阵,鸟鸣唧唧,流水潺潺。“在这里住上几天,一定会很有乐趣。”南非Camphor Tourism市场总经理Charl Hofmeyr Albertyn表示,下次如果还有机会,一定要来体验一下黄海森林公园的小木屋,感受惬意生活。

鹿鸣呦呦,生机勃勃。在保护区的中华麋鹿园内,滩涂、树林、水泊间,成群的麋鹿或卧躺乘凉,或悠闲踱步,让嘉宾们过足眼瘾。大丰麋鹿从1986年回归至今,总数已达7033头,其中野生麋鹿种群达3116头。“麋鹿作为湿地‘精灵’,种群结构逐步调整优化,野生群体不断扩大,生态修复成效显著,是盐城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结出的丰硕成果。”哈尔滨文广旅局一级调研员李文革盛赞盐城在生态保护方面作出的贡献。

四月的荷兰花海,到处弥漫着郁金香的芬芳。漫步其中,风车城堡与万千花朵相映成趣,风吹十里,五彩斑斓。来自俄罗斯的Parsukhina恰逢周末,花车奇旅大巡游、花田里的博物馆、小啤酒乐队等演出吸引游客争相前来。

“有一位女孩,她留下一首歌……”伴随着婉转忧伤的歌曲,考察团来到最后一站——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嘉宾们近距离观察了解雏鹤,听饲养员讲解雏鹤成长的趣事趣闻,看丹顶鹤野化飞行训练。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束文琦表示,生态资源是大自然赐予的天然宝藏,也在与人类密切联系的活动中发生诸多变化。在盐城,我们看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好生态已经成为盐城的“金字招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