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重大项目进行时 江苏过江通道建设加速推进

来源: 编辑:刘燕 2023-03-20 14:53:08 查看数:0

阳春三月,正值施工黄金期。江苏过江通道建设紧锣密鼓一片繁忙,400公里长江岸线上9座世界级桥梁和隧道同时在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3月19日,南京建宁西路过江通道左线隧道经过571天的紧张施工,完成了2138米的盾构施工,占施工总量的90%,“创新号”盾构机正全速掘进,向着剩余的210米冲刺,再有1个半月将实现隧道贯通。

中铁十四局南京建宁西路过江通道项目部机电部长王晖告诉记者,19日也是中铁十四局10米级以上大直径盾构隧道掘进总里程突破100公里的时刻,其中在江苏就参建了11条大直径隧道,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出行提供了便捷的服务。

日前,我国自主研制的全球最大塔机在常泰长江大桥南侧6号主塔正式投入使用,测试中,这台塔机可将660余吨重的物体平稳吊起,相当于同时吊起400辆小汽车,起升高度可达400米、起吊幅度61米,是目前全球最大水平臂上回转自升式塔式起重机。目前,塔机已升高到250米,之后塔机会随着主塔慢慢“长高”,待到主塔封顶,塔机则会升到379米,这一高度也将打破桥梁领域的塔机最高纪录。

中铁大桥局常泰长江大桥项目部现场技术员吴海洋介绍,大桥主塔设计总高352米,上塔柱采用钢塔分块吊装、现场焊接成整体方案,钢塔节段最大吊装重量320吨,超大吨位塔吊的使用,有效解决了吊装构件重、高度高、跨度大等高空施工难点。

世界最大跨度悬索桥——张靖皋长江大桥近日施工也取得新的进展,北航道桥南锚碇地下连续墙施工完成,进入深层地基加固施工阶段。作为基坑开挖的“保护桶”,锚碇基础采用外径90米、墙厚1.5米的圆形地连墙结构,施工中要求铣槽垂直精度偏差必须≤1/500,相当于每米误差控制在2毫米范围内,经过项目团队精心把控,地连墙成槽垂直度精度均小于1/1000,远超设计要求。

中交路建张靖皋长江大桥A3标副经理刘钊说,全体参建人员自开工以来24小时不间断连续施工,提前两个月优质高效完成北航道桥南锚碇地连墙施工节点目标,为后续深层地基加固施工获取宝贵时间,确保明年汛期前完成锚碇基坑封底奠定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