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姜堰俞垛镇:社保宣传防欺诈 帮助群众破谣言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11-07 09:57:50 查看数:0

“同时参保能领两份养老金。”“职工去世后个人账户的钱可以取出。”“单位不要给试用期员工缴纳企业养老保险费。”……近日,针对层出不穷的谣言及社保领域容易出现的诈骗问题,俞垛镇社保所开展了“辟谣防诈”宣传活动,将群众容易上当受骗的社会保险问题印制成宣传页,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进行辟谣防诈宣传,帮助群众了解真相,守护好“钱袋子”。

线上俞垛镇社保所通过微信工作群、抖音短视频、劳保QQ群等渠道有效扩大宣传范围;线下,向来为民服务中心窗口办事的群众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让群众了解社保诈骗的特点、类型、惯用手段和防范方法。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俞垛镇社保所共印发企业养老保险社保诈骗防范宣传页1000份。通过辟谣防诈宣传活动,目的是帮助群众识破谣言,引导大家不听信、不盲从、不参与。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在接到可疑电话或可疑信息时,要提高警惕,注意甄别消息来源和真伪,谨防上当受骗。”俞垛镇社保所分管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徐海静

编辑:李子韵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