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时政|国务院和江苏省分别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22-04-26 11:55:00 查看数:0

4月25日,国务院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接着召开廉政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克强说,近年来,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创新实施直达市场主体的宏观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倡廉戒奢,从源头上反腐正风肃纪,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当前要高度重视国内外形势出现超预期变化对我国经济造成的影响,已确定的政策举措上半年要大头落地,以稳就业稳物价稳供应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大力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铭记群众利益,坚持实事求是,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

李克强说,政府公职人员清廉用权是本分也是天职。自古“官财两道”,既然为官就不能再想发财,更不能为财忘义。要以上率下、正己率人,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始终如一坚持廉洁自律,才能坚守原则,使人民满意。对腐败行为必须零容忍、严查重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廉政工作会上,许昆林指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中切实涵养清廉之风,以更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推进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秉公廉洁行政,勤勉务实重干,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及时贯彻、坚决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中央稳定经济增长的有关政策措施,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监管,全程监控中央直达资金落地见效,全力推动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公平公正高效落到实处,更加有效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要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统筹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监管体系,全面提升服务效率,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要切实保障民生,确保民生资金廉洁安全使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以“廉”促“干”落实好各项既定目标。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深入推进公正廉洁执法,持续巩固以法促廉成效。

许昆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监督体系、深化制度建设,推动廉洁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万闻华、刘浩、刘霞、徐文进、刘宇轩、周小慧,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在泰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戈俊巍 徐少卿

编辑:汤晨洁

责编:陈小云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