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两高|泰州港经济开发区:贴心服务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5-17 18:51:20 查看数:0

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各地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当好企业的“贴心人”,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今年以来,泰州港经济开发区依法依规、坦荡真诚与经营主体和企业家接触交往,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促进政商关系亲清共进。

江苏玖星精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滑轨及铰链,被广泛应用于家电、汽车、IT等行业,填补了国内空白的同时,也成功打入了国际市场。随着市场的不断开拓,企业现有生产能力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为此,他们先后投资5亿元进行扩建。今年3月底,扩建项目二期工程基本建成。下一步就是进行竣工验收,而这一流程通常需要2个月左右的时间,这可把企业难住了。卡在这个环节,不仅新买的设备无法进场安装,而且后续的生产也要延后。泰州港经济开发区得知这一情况后,明确由园区管理办公室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张国欣牵头,指定园区开发建设公司规划建设部部长孙彪驻场办理,通过邀请专家提前预审的方式来加速推进。

在园区的帮助下,仅用20天的时间,比原来提前1个月,扩建项目就通过了相关部门的初步验收。随后,企业组织设备进场,并进行安装调试。目前,部分设备已经进行了试生产,预计今年第4季度,所有设备均可投入生产。

据了解,“亲企清政”走访服务活动开展以后,泰州港经济开发区出台了《泰州港经济开发区构建亲清营商环境18条》,提出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各9条,积极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园区经济发展中心企业服务部主管杨正伟就经常深入企业,增进与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在一次走访中,杨正伟了解到华润雪花啤酒(泰州)有限公司有和污水处理厂合作的需求后,他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园区反馈。

园区很快便组织区生态环境局、江苏港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泰州公司展开合作协商。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多次取样进行试验,发现啤酒废水活性度良好,而且一些营养物质对该公司的污水处理有很好的帮助。随后,环保部门为华润雪花变更了排污许可证排放标准,在减轻企业生产治污成本的同时,也实现了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双赢。

此外,园区还通过上门宣讲、政策文件发放、召开政策解读培训会、微信公众号信息推送等方式积极宣传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截至目前,泰州港经济开发区通过 “亲企清政”走访服务活动已走访企业95家,收集政策落实、人员招聘、安全环保、基础设施等意见建议29条,对收集的问题建议分类处理,限时办结。

记者:张文进 汤云 徐琪(实习)

编辑:陈欢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