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科普|“大咖”来了!破解黑洞“吞噬”之谜……

来源: 编辑:陆楚媛 2024-03-28 17:16:55 查看数:0

3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部德福教授做客泰州科技馆,为小朋友们带来《黑洞——宇宙中清道夫》高端科普讲座。

黑洞是宇宙中最神秘的天体之一,因其巨大的引力,黑洞周围的一切都会被其“吞噬”,并引发不可思议的“怪异”现象。

部德福在讲座中以一种全新的视角带领同学们认识神秘的天体黑洞,他通过大量鲜为人知、珍贵的图片、事例等第一手资料,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黑洞的形成,黑洞的类型,黑洞的吞噬,空间和时间的弯曲等知识,为大家揭开了黑洞“吞噬”恒星这一神秘事件的面纱。

生动的视觉图像,精确的数据,让学生领略了黑洞的魅力,感受了宇宙的浩瀚。

学生刘纯熙表示:“黑洞越大它的潮汐力就越小,黑洞越小它的潮汐力就越大。”


记者:姜小鹏

编辑:陆楚媛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