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聚焦|央视《新闻联播》等栏目关注泰州:中小企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来源: 编辑:曹佳蓉 2024-03-25 09:39:11 查看数:0

今年前两个月

中小企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泰州作为典型案例

昨晚和今早

在央视《新闻联播》

《朝闻天下》等栏目播出

↓↓↓

《新闻联播》栏目

《朝闻天下》栏目

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中小企业产销持续改善,回升向好势头进一步巩固。1-2月,中小企业采购指数为51.4%,持续处于景气区间,企业预期回稳向好。中小企业生产积极性明显增强,小微企业用电量同比增长4.5%,同比上升7.3个百分点。其中,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用电量保持两位数增长,发展势头良好。

这家位于江苏泰州的制造企业,自主研发成功的全新一代发电机,在性能不变的情况下,重量下降了一半,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今年初,一上市,外贸订单就达到1.5亿元,同比增长20%。

江苏凯普特动力机械公司总经理袁界驰说:“目前我们企业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预计在手订单在今年5月中旬能够全部完成。接下来将进一步开拓欧洲和美洲市场,全年外贸产值预计将超过3.5个亿。”

新闻背景:

今年以来,兴化经济开发区持续畅通企业问题沟通渠道,通过简化审批手续,派驻专职服务小组等途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确保中小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回复和解决。今年1-2月开发区实现开票销售34.11亿元,占全年目标13%,同比增长13%。征收期实现开票销售45.9亿元,同比增长32.8%。

1-2月份,兴化市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64.6亿元,同比增长6.4%;规上工业增加值28.89亿元,同比增长9%;征收期工业开票销售231.74亿元,同比增长22.37%。从开票销售和用电量增速趋势来看,兴化市食品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压延加工业等5个行业保持增长态势。金属制品业、农副食品加工业等十大重点监测行业(共738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开票销售117.3亿元,同比增长8.4%。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沈明杰 王小军 肖建武(兴化台

编辑:曹佳蓉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