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反诈|海陵区发生!男10人、女14人……

来源: 编辑:曹佳蓉 2024-03-25 10:03:09 查看数:0

近日

海陵公安发布一周反诈速递


2024年3月15日至3月21日,海陵公安共接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4起


电诈类型

刷单类8起,占比33.3%买卖游戏物品类5起,占比20.8%;冒充客服类3起,占比12.5%;投资理财类3起,占比12.5%;买卖门票类2起,占比8.3%;抽奖类1起,占比4.2%;其他类2起,占比8.3%。


辖区分布

本周,案件发生的主要镇街为:城南街道5起,占比20.8%;京泰路街道、城东街道、苏陈镇各4起,分别占比16.7%;城西街道3起,占比12.5%;城中街道2起,占比8.3%;城北街道、罡杨镇各1起,分别占比4.2%。


受骗人员情况

从受骗人员性别看,男性10人,女性14人;从年龄看,20岁以下2人,20-40岁16人,40-60岁5人,60岁以上1人。


典型案例预警

警惕投资理财诈骗

2024年3月16日,海陵区苏陈镇的陈女士报警称投资“贵金属”被骗3万元

3月初,陈女士认识网友“小军”,二人经常在QQ上聊天。一日,“小军”给陈女士介绍了一款“贵金属”投资项目,“这个平台投资贵金属收益很高,我有内部消息,你听我的一定能挣钱!”陈女士听后很心动,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下载登录“投资网站”,购买了5000元的“贵金属”

“行情”很快见涨,陈女士看到网站上增加的余额,又追加投资了25000元。直至陈女士想要提现,对方却说需要资金验证时,才反应过来自己遇到了骗子,报警求助。


套路分析

骗子在各类社交平台寻觅、物色诈骗对象,通过日常的嘘寒问暖、贴心关怀获取受害人信任,让其逐渐放下戒备心。

骗子会称自己有“秘密”的投资渠道、推荐“稳赚不赔”的投资平台等,激发受害人的兴趣,诱导受害人在其提供的平台上进行投资。

骗子在后台操作虚假投资平台制造“账户余额”增加的假象,让受害者不断加大投资,再以各种理由称资金无法提现,或者将受害人拉黑处理,从而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

网络交友不可信

投资理财需谨慎

不要被“投资大神”“理财专家”等

人设所迷惑

切勿点击不明链接

或随意下载不明投资平台

凡是引诱你在网络上投资理财的

一定是骗子!


来源:平安海陵

编辑:曹佳蓉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