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生态|泰州市春江湿地-凤栖湖生物多样性观测站发现131个新记录物种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4-03-24 19:01:33 查看数:0

近日,泰州市春江湿地-凤栖湖生物多样性观测站示范工程通过专家验收。该观测站2023年初启动建设,通过近一年观测,在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基础上观测到新记录动植物物种131种。

这两天,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生态环境局生态保护科负责人王惠正忙着整理春江湿地-凤栖湖生物多样性观测站的观测资料。照片上的鸟叫斑头秋沙鸭,这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去年12月25日被观测站的AI识别摄像头捕捉到了,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生态环境局生态保护科负责人王惠说:“通过近一年的观测,在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基础上,观测到新记录动植物物种就有131种。”

据了解,泰州市春江湿地-凤栖湖生物多样性观测站共建设生物AI识别观测点6个,设置固定调查样线29条、样方40个、采集点8个、声呐观测区1个,跟踪监测样地内维管植物、脊椎动物、陆生昆虫、淡水水生生物等生物类群和珍稀濒危、外来入侵物种的种群动态及变化特征,开展连续性的生物多样性观测。通过近一年观测,在泰州市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基础上,观测站共观测到新记录物种131种,包括维管植物16种、陆生脊椎动物1种、陆生昆虫57种、淡水水生生物57种。


记者:翟旭阳 李宇飞

编辑:钱宇璇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