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专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焦资源全要素保障 服务泰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 编辑:赵采薇 2024-02-27 19:41:13 查看数:0

“‘四敢’争先 项目攻坚”全媒体新闻行动,今天请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方捷的专访。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坚持全空间精绘蓝图、全要素精准保障、全方位精心服务,以“绝不让一个好项目流失”的思想自觉,争当服务保障泰州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方捷说:“我们要划定园区工业用地控制线,理顺生态空间管控区域优化调整机制,统筹全市一半以上新增空间用于保障重点园区的产业发展,推行市以上重大项目用地计划‘免申即享’,就是免申请即可享受。力争全年批而未供土地处置、低效用地再开发双双过万亩,不断向存量要效益、挤空间。”

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还将把“项目为王”作为资源要素保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营商环境作为提升服务的主抓手和主阵地,主动服务,确保地等项目;提质增效,确保地尽其用。

方捷说:“我们将推进产业用地‘标准地’改革,改变过去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我们可以为大项目好项目、量身定制土地。允许土地竞拍人采用保函的方式缴纳竞买保证金,推动区域‘多评合一’,并且让这些成果由竞得人无偿享用。我们将科学划定工业用地容积率等开发指标,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我们鼓励‘工业上楼’这样一种用地新模式,引导产业类型接近、产业互补的企业空间集聚,形成‘上下游就是上下楼’的产业链格局。我们提供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等多元化的供地方式,推行土地用途混合布局、设施共享。我们灵活提供工业厂房‘按幢办’‘按层办’‘按户办’等不动产登记服务。”


记者:马晓斌 孙渝 刘颖 傅晗宁 余典韵 吴晓燕

编辑:赵采薇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