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榜样|全国人大代表杨恒俊:深耕乡村沃土 传递基层声音

来源: 编辑:赵采薇 2024-02-27 19:41:04 查看数:0

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十多年来,全国人大代表、靖江市新桥镇德胜中心村党委书记杨恒俊带领乡亲们持续奋斗,将一个“后进村”变成远近闻名的“富强村”,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好路子。

在靖江市新桥农业园区蔬菜大棚内,杨恒俊在了解雪后蔬菜管理情况。由于前期防护工作到位,德胜村蔬菜基地生产未受大的影响。

德胜村是农业大村,在杨恒俊带领下做足了“农”字文章。他们盘活存量土地,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建成200亩有机大棚蔬菜、300亩果园、400亩生态养殖园等。同时,成立江苏德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德胜村”牌商标,帮助村民拓宽农产品销路,不仅增强了村集体经济实力,而且让村民的口袋“鼓”了起来。

靖江市新桥镇德胜村村民张冬美说:“我们现在在家门口打工,还有土地流转的钱,我们打工一天有100多元,很方便的,也不要骑远路,工资很高了。”

近年来,德胜村投入近千万元用于改善民生,打造了10公里生态长廊,建成了健康步道,村民的生活环境大为改善。如今德胜村正在践行“和美乡村”发展理念,打造“活水环村、清水映村”的生态宜居新格局,形成“人在景中走、车在林中行”的美丽风景线,为老百姓创造更有品质、更加舒适的生活。

靖江市新桥镇德胜村村民杨德圣说:“整个路灯的亮化、道路的清洁、绿化带的建设都是很美观的。我们住在这里就像住在公园一样,环境好了,心情也好了。”

2023年,在深入基层调研、将百姓心声汇总并进行综合筛选后,杨恒俊向全国人代会提交了16件建议,涉及农业农村、交通、教育等方面。其中,“关于加强农村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让优质服务普惠一方百姓的建议”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确定为重点督办建议。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乡村振兴依然是杨恒俊关注的重点,并认真撰写了11条建议。

杨恒俊说:“这一次主要涉及的是农村农业、基层服务、医疗、卫生、教育、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这一块。为国家献策、为人民代言是人大代表神圣的责任和使命。我是农民代表,要始终把三农问题和乡村振兴作为我最关心的事。我将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和基层的具体问题形成建议带到两会上去,在为服务大局,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在凝心聚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村农业现代化的道路上尽心尽力,彰显代表的担当和作为。”


记者:马晓斌 徐晨曈(见习)

编辑:赵采薇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